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汝南县召开驻村第一书记轮换工作会议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1月13日

1月9日,汝南县召开驻村第一书记轮换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驻村第一书记轮换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驻村第一书记轮换工作,确保驻村帮扶工作有序衔接、扎实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彭宾昌及县领导王志伟、陈雁飞、李峰、赖学争、雷彦伟、王柳彦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峰主持。

彭宾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驻村轮换工作的重要性。选派机关优秀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是夯实基层基础、推动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驻村第一书记轮换工作的重要意义,把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坚持好、巩固好、提升好,推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机制常态化长效化。要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做好驻村轮换工作。要突出选优派强,切实把好选人用人标准关;坚持严管厚爱,真正实现驻村第一书记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2020年1月完成遴选工作,2020年2月份新任第一书记入村,用三个月时间以老带新,实现新老驻村第一书记的有序轮换和顺利交接;抓好任前培训,帮助第一书记尽快进入状态,有效履职尽责;完善考核考察,真正把工作导向树起来,把动力激发出来,扎实开展好此次轮换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驻村轮换工作顺利推进。要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营造舆论氛围,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柳彦就第一书记轮换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各乡镇(街道)、各选派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