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汝南县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1月13日

 2020年1月10日,汝南县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对2019年全县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述职评议,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彭宾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刘军民、王志伟、陈雁飞、李峰、赖学争、成文科、雷彦伟、王柳彦、于向阳、梅杨、李勇等出席会议。

会上,18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县直工委书记分别对落实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述职。王柳彦、于向阳、赖学争分别对相关领域工作进行点评,市委巡察组正处级巡察专员叶珣作了点评讲话。

彭宾昌指出,2019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彭宾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从严管党治党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需要,是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需要,是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需要。要坚持常态长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建立健全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着力强基固本,夯实抓牢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突出农村党建这个重点,突破城市党建这个难点,强化“两新”组织党建这个薄弱点,治理机关党建“灯下黑”这个盲点。要以意识形态责任落实为抓手,汇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强化阵地建设和管理,汇聚高质量跨越发展强大合力。要坚定正风肃纪反腐,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与会同志对述职人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