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集中反馈全部完成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1月13日

1月9日至11日,市委3个巡察组陆续向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目前,该轮巡察集中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按照市委部署,2019年10月28日至12月6日,市委3个巡察组对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3个功能区所属4个街道办事处、36个村(社区)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及落实巡视巡察、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查找政治偏差。1月2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1月6日,市委书记陈星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综合汇报,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进行了部署。 

近日,市委3个巡察组分别在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集中召开巡察反馈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巡察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3个功能区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和被巡察街道办事处党组织、被巡察村(社区)所在乡(街道办事处)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扛稳抓牢巡察整改责任,以务实过硬措施推动巡察整改落实,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要突出整改重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剖析问题的整改,下定决心、严格标准,集中发力推进,全面整改落实,坚决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切实加强领导督导,坚持以上率下,确保整改任务按时限高标准完成,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巡察组组长在反馈中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突出问题,主要表现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不够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存在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四风”问题依然存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廉政风险;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深入,执行组织人事制度不够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巡视巡察及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有的问题边改边犯。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