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安全保障工作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1月13日

1月10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渊带领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市运管局、市公安局、市安监局、市城管局等部门负责人一行,先后来到驻马店西站、驻马店汽车客运枢纽站、驻马店客运中心站和驻马店火车站检查我市春运工作。 

在驻马店西站,郭渊仔细询问了每天的客流量及春运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认真查看了进站口安全检查、“三品”安全检查、候车室运行情况等。在听取驻马店西站负责人汇报后,郭渊指出,要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旅客进站通道畅通和站内候车秩序良好。加强春运安全监管,加大危险品检查力度,努力为旅客提供温馨、舒适、安全的出行环境。在驻马店汽车客运枢纽站、驻马店客运中心站,郭渊详细了解实名制购票、近期客流量情况,他表示,春运期间,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和协作配合,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把工作预案做好做细,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要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重点抓好车辆疏导、秩序维护、应急保障等工作,努力打造“平安春运”,确保旅客安全、快捷出行。 

在驻马店火车站,郭渊一行查看了旅客进站安检流程,对铁路部门在源头管理、秩序整治、优质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郭渊强调,要尽职尽责把好车站安全源头关,提高应急指挥能力,全面净化火车站及其周边交通和治安环境,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舒心、便捷的乘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