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汝南县县委人大工作、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1月10日

1月9日,县委人大工作、政协工作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彭宾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伟,县政协主席陈雁飞及各位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县政协各位副主席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军民同志主持。

彭宾昌说:今天召开县委人大工作、政协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加强和改进人大、政协工作的相关部署,安排部署我县人大、政协工作。

彭宾昌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人民政协的地位和作用,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石,深刻认识人大、政协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中的使命。

彭宾昌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新时代人大、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人大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坚持突出重点“强监督”,围绕大局“作决定”,严格按照程序“抓任免”,发挥代表作用“夯基础”;要突出工作重心,切实发挥好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调机构作用,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高质量跨越发展思想共识,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加快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彭宾昌强调,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为开创新时代人大、政协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要把人大政协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支持和保证政协履行职能,加强人大、政协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我县人大、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汝南高质量跨越发展而共同奋斗!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王柳彦同志传达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伟同志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下步人大工作;县政协主席陈雁飞同志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下步政协工作。

县人大、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政协常委会委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宣传统战委员,人大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县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