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2019年度驿城区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1月09日

1月6日,驿城区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和全市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对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述职评议,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驿城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市委巡视组正处级巡察员郭贵春、市委组织部干部许鹏宇出席会议。区委书记、区长毕启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李勇、宋海潮、张轶馨、李新耀、刘新泰、李伟杰、刘学健、李光辉、赛睿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各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基层一线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8个乡镇党委和10个街道党工委分别就落实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述职。宋海潮、张轶馨、李新耀分别对相关领域工作进行点评。郭贵春对我区党建工作作了点评讲话。

毕启民指出,2019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基层党建工作更加扎实,意识形态阵地更加稳固,政治生态环境更加清朗,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与此同时,全区党建工作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必须高度重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推动全区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毕启民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的站位抓好党建工作,充分认识抓好党建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内容,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体验,是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保障。毕启民强调,要把握重点关键,以更高的标准抓好党建工作,要注重常态长效,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加强理论武装,创新学习形式,持续整治整改,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注重强基固本,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实施农村支部堡垒工程,强化阵地建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完善基层民主科学决策机制,深化“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明晰街道社区党组织职责使命,聚焦“抓党建、强治理、抓监督、强服务”主责主业,完善社区网格化管理体系,坚持“两新”组织党建牢牢抓在手上,推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交心等基本制度落到实处、形成常态。要注重思想引领,加强意识形态管控,坚定主心骨,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加强舆论管控,筑牢主阵地,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汇聚起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注重惩前毖后,坚定正风肃纪反腐,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常态化,强化警示教育,加强监督检查,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毕启民强调,要拧紧责任螺丝,以更实的作风抓好党建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聚焦主业主责,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工作创新,加大投入力度,注重统筹推进,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抓党建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驿城区高质量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