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省依法行政考核组来我市考核依法行政工作

投稿:liyuan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2月31日

12月30日,省依法行政考核组来我市考核2019年度依法行政工作,听取我市相关工作汇报,对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部分成员进行依法行政能力测试。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关明华出席汇报会并讲话。副市长郭渊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

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中,我市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仲裁工作成效显著,打造有温度的“12345”政务服务热线,创新开展行政执法法治体检活动,高质量高标准实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创新开展环保领域法治督察,全面深化“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

朱是西说,近年来,驻马店市委、市政府积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省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创建全省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目标,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连续多年在河南省依法行政工作考核中被评定为优秀等次。

朱是西指出,此次督导考核是对我市依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的全面检阅,对于我市全面加强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必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我市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加强依法行政工作,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力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为建设法治河南、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在现场测试环节,朱是西对我市围绕打造法治政府、高效政府、诚信政府、廉洁政府、服务型政府,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以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回复。

关明华对我市依法行政工作给予肯定,希望我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配合,突出工作特色,展示好的经验、做法和成效,把考核与经验推广结合起来,真正发挥在本地乃至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的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承担好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工作职责,以实际行动高标准完成法治政府建设相关任务。

郭渊汇报了我市2019年度依法行政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汇报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