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93次常务会议

投稿:liyuan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2月19日

12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邀请国内著名教授领学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燃气管理、鼓励社会资本建设义务教育学校、加强森林驻马店生态建设等事项。市政府领导金冬江、冯玉梅、刘晓文、何晞、郭渊、贾迎战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彩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燃气供应关乎民生,燃气安全是生命线,加强燃气管理,保障燃气供应,规范燃气经营和使用行为,维护燃气经营者和用户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燃气事业健康发展,对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驻马店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明确职责,把燃气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建立协调推进、应急储备和应急处置机制,及时处理燃气管理工作中的重大事项;要建立落实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和燃气用户服务档案,加强对燃气工程建设、燃气经营、燃气使用、燃气设施保护和安全管理的监督检查,确保燃气安全供应,全力保障群众用气安全。

会议强调,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积极鼓励社会资本投资义务教育学校建设,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各县区要结合实际和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达标县区的需要,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坚持政府规划主导,通过优质教育资源融入,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义务教育学校建设,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办学行为,促进我市义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积极探索植树造林新机制,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引导社会资本主动参与,加快推进森林驻马店生态建设;要按照“田成方、路成网、渠相通、林成行”的要求,大力推进我市城乡生态绿化;要坚持以人为本,认真研究、科学规划,着力解决生态绿化中存在的“种什么树、在哪里种、种多少”等问题,特别是要在“优化用地结构、促进生态布局科学化”上下功夫,采取“宜林则林、宜水则水、宜湿地则湿地”的原则,依托我市独特的自然生态优势,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努力构建我市山水林田湖草居功能完善的生态系统,推动森林驻马店生态建设取得更大成效,真正把驻马店建设成为美丽宜居、鸟语花香的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泌阳县调整城镇土地使用税、鼓励支持台湾企业投资、市影视文化企业改制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