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

投稿:市政府办2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16日

索 引 号: S0001-0101-2019-02983 主题分类: 市政府组成部门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16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
文  号: 有 效 性:

一、工作机构

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构为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办公地址:驻马店市通达路8号(通达路与金山路交叉口西北角)

办公时间:夏季 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冬季 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负责人姓名:王新科

联系电话:0396-2795500、2795533

传真号码:0396-2795511 

通讯地址:驻马店市通达路8号(通达路与金山路交叉口西北角)

邮政编码:463000

电子邮箱:zmdcgjbgs@126.com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起草与城市管理及综合执法有关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政策;拟定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标准、规程、规范、办法并监督执行。

(二)负责拟定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市政设施、公用事业、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城市绿化等管理、指导、监督、考核;负责中心城区城市防汛;负责与城市管理密切相关、需要纳入统一管理的公共空间秩序管理等方面有关工作。

(四)负责编制城市维护费和综合执法经费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五)负责指导城市绿化的项目规划、设计、建设和园林科研及科技成果推广等各项工作,负责全市园林绿化工程的质量监督工作。

(六)负责城市环境卫生的行业管理工作;负责所属垃圾处理设施及垃圾中转站(含连体公厕)的建设、管理、维护和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处理费的征收管理、垃圾运输处理工作。

(七)负责城市市容市貌的综合整治工作;负责城市户外广告、门头牌匾设置管理工作。

(八)负责城市供水、供气、供热、污水处理等公用事业行业管理及指导工作;负责市政公用事业等的特许经营权的管理。

 (九)负责拟订市中心城区市政工程改扩建、大中修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中心城区除辖区政府(管委会)管理范围内的市政设施的日常维修养护工作;负责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后的接收工作并负责管理;负责监督指导城市河湖水面保洁工作;负责监督指导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十)负责指导、监督、考核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负责市本级城市管理执法案件的行政处罚,以及跨区域及重大复杂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

(十一)负责行使住房和城乡建设、城乡规划领域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行政处罚权及相应的行政强制措施;负责行使城市范围内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的行政处罚权及实施有关的行政强制措施;负责监督指导城市范围内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露天烧烤污染、城市焚烧沥青塑料垃圾等烟尘和恶臭污染、城市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烟尘污染、燃放烟花爆竹污染等的行政处罚以及有关的行政强制措施;负责监督指导城市范围内户外公共场所无照经营的行政处罚以及有关的行政强制措施;负责监督指导城市河道倾倒废弃物和垃圾及违规取土、城市河道违法建筑物拆除的行政处罚及有关的行政强制措施;负责监督指导户外公共场所食品销售和餐饮摊点无证经营、违法回收贩卖药品等的行政处罚及有关的行政强制措施。

(十二)负责市中心城区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全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

(十三)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机构设置

1、办公室2人事教育科3政策法规科;4公用事业管理科;5市政园林管理科;6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科(户外广告管理科);7督查考评科;8执法监督科;9城市建设扬尘治理科;10项目管理科;11行政审批服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