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人社局对推广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进行安排部署

投稿:市人社局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2月3日,市人社局对全面推广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进行安排部署,以电子社保卡应用为切入点,全面推广电子社保卡在医疗保障领域的应用,形成社保卡线上线下融合、跨地区、多元化的就医服务体系。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推进。电子社保卡的惠民、便民应用是“就医一卡通”改革内容之一,既是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民生实事,也是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下联动的20项整改事项之一。要高度重视,协调联动,共同发力,积极推进。

二是加强宣传,积极引导。各县区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下载手机APP,签发电子社保卡,使群众了解电子社保卡,会用电子社保卡,切实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就医服务。

三是明确职责,强化督导。要积极督促医疗保险定点药店配备扫码设备,升级医保收费系统,尽快实现可使用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同时要加强督导,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对账消号,定期通报工作完成进度,确保我市社会保障卡“就医一卡通”改革工作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