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教育局党组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投稿:市教育局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03日

按照市教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11月29日,市教育局党组召开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直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刘军安组长、李志强同志莅会指导。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基本内容、精神要义等内容分别作交流发言。

在交流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一系列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不变初心与使命担当。全会对教育进一步坚持立德树人、推动依法治教、推进教育事业发展都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对切实增强我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履职当担、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起到积极作用,大家将努力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作为教育系统的领导干部,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加强学习宣传,打牢思想基础。作为教育主管部门,一定要组织深入系统学习,把全市广大干部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结合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广泛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优越性,切实打牢爱国主义思想基础。三要坚持统筹结合,狠抓精神落实。全面落实全会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教育实际,聚焦全党共同推进的改革任务和教育系统专责推进的改革任务,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人才智力支撑。要坚持和完善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全力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