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汝南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2月1日下午,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彭宾昌出席并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县委副书记侯方,县领导王志伟、赖学争、成文科、雷彦伟、王柳彦、刘桂涛、李勇等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汇报了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19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20年工作计划;成立了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执法协调小组、司法协调小组、设立委员会秘书股;讨论了法制乡村创建实施办法;安排部署了12.4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讨论了法治乡村创建激励机制;讨论了汝南县关于进一步加强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的意见;讨论了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待遇问题等司法行政工作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推进全面依法治县作为对党绝对忠诚的重大政治考验和现实检验,切实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统筹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真正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依法治县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要不断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依法化解矛盾隐患,依法推进村民自治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