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汝南县举行2019年宪法宣传周启动暨宪法苑开园仪式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2月1日,汝南县在天中山生态文化园举行宪法宣传周启动暨宪法苑开园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彭宾昌,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燕分别致辞,仪式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主持。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县普法成员单位负责人,法检公司政法干警、县政府执法人员、社会各届普法志愿者代表和汝南二高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由彭宾昌、张燕作为代表,为汝南县宪法主题公园——宪法苑揭幕。汝南县宪法主题公园是汝南县城区第一个宪法法治文化公园,与此前建成的农村法治文化公园(广场)一起,形成了覆盖全县的法治文化新阵地,让县域内广大群众在休憩游玩过程中感受法治文化的熏陶,提高自身法律素养。

启动仪式在嘹亮的宪法宣誓声中落下帷幕。

在致辞中,彭宾昌代表汝南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长期奋斗在法治工作战线上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人民权利的保障书。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全县各级各部门把依法治县工作推进到了一个新的台阶,汝南县宪法苑的开园,掀起全县宪法及法治宣传教育的新高潮,此次活动标志着汝南县普法及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进入一个新的篇章。

最后,彭宾昌、刘军民、张燕、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县普法成员单位,法检公司政法干警、县政府执法人员、社会各届普法志愿者代表和汝南二高师生代表参观了宪法苑和宪法及法治宣传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