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约谈会召开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2月2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约谈会,分别对脱贫攻坚重大专项工作落后的县区和有关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市委副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宝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晓文出席会议。 

李宝清指出,当前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能否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对党员干部是否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直接检验。各地各单位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正视问题差距,坚决立行立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认识更高。坚持对标对表,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务必摆重位置,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抓紧抓实抓细抓好。二要进一步整改落实见效,做到脱贫成效更好。聚焦问题整改,聚焦精准整改,聚焦质量整改,坚决做到“三个清零”,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三要进一步整合各方力量,做到脱贫合力更强。发挥各方优势,全力防返贫、稳脱贫、保质量,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四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做到脱贫工作更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刘晓文对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对整合资金落后的新蔡等3个县,项目进展、资金拨付落后的确山等3个县和金融扶贫工作落后的驿城区等3个县区及市农业银行、市农商行、市邮储银行进行了集体约谈,被约谈县区县(区)长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