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泌阳县以主题教育实效提升民众满意度

投稿:liyuan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2月03日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泌阳县各级各单位立足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聚力办好民生实事,全力补齐民生短板,以实际工作成果展现主题教育成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分层分类调研,广开言路听民需。该县围绕实施“三大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抓基层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四个班子领导确定调研课题41个,科级干部选定调研题目928个,并已相继开展“四到四访”活动,初步征求有价值意见、建议490条。

聚焦群众关切,查找短板顺民意。该县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评价主题教育的最高标准,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中赢得群众真心拥护和支持。扎实开展“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对群众反映强烈、热切期盼的问题,一件件梳理、一条条研究、一项项落实,力争整改早见效、群众早受益。

办好民生实事,真抓实干惠民生。该县聚焦衣食住行、养老就医、子女教育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列出清单,持续加大投入,大力实施民生工程。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兑现承诺840多项,各项惠民利民实事正在有序推进。

解决群众难题,即知即改解民忧。为抓细、抓深、抓实主题教育,该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热点、难点问题,边学边查边改、真改实改严改,即知即改、动真碰硬、担当作为,各单位即知即改问题323个,为群众办实事好事237件,“断头路”“就医难”等一批民生实事有序有效解决,让群众真正体会到主题教育带来的真改进、真变化,让惠民工程真正得民心、顺民意、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