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平舆县2019年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举行

投稿:平舆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02日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12月1日上午,平舆县在县舆新广场举行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庚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彦,副县长乔海军,县政协副主席吴玉峰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李庚建一行看望慰问了宣传义诊的医务人员,他首先向全县从事卫生和健康工作的全体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充分肯定了我县防艾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全县要落实好省市艾滋病防治攻坚任务,加强宣传教育、源头管控、综治干预、监测检测、治疗和随访管理,确保平舆县艾滋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同时他还鼓励医务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平舆县防艾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点、悬挂条幅、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义诊活动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艾滋病预防检测知识宣传。提高了居民对艾滋病防治检测重要性的认识,普及了艾滋病防治与治疗知识,使居民掌握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对待艾滋病和艾滋病感染者,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为创建文明县城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