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平舆县2019年宪法宣传活动举行

投稿:平舆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02日

为加强宪法宣传,弘扬法制精神,进一步强化公民宪法意识,12月1日上午,县委政法委、司法局、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卫健体委等多家单位在县舆新广场南门联合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庚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彦,副县长乔海军,县政协副主席吴玉峰等出席活动。

在活动现场,县领导参观活动展台,详细听取讲解,并与现场工作人员和群众亲切交流。

李庚建指出,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独特的作用,广泛深入持续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是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平舆县要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形成热潮,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更好地发挥宪法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的重大作用。

各普法成员单位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普法标语、设置图片展板、发放法制宣传资料、提高法律咨询等形式,让群众享受到了宪法法律知识“大餐”。通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传递了法治正能量,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