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开展“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2月1日,我市在天中广场举行“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渊,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出席集中宣传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今年“宪法宣传周”的时间为12月1日至7日,活动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孙巍峰在观看展板时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广大人民群众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维护宪法的权威。孙巍峰要求,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各执法、司法机关要把宪法学习宣传列入本部门普法责任清单,在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全过程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要组织开展好面向基层群众和社会公众的宪法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在宪法宣传活动中的作用,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推动宪法宣传社会面全覆盖,推动宪法精神进基层,使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 

活动现场,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120多家单位和部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展台向前来参观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前来观看展板、领取资料、咨询法律问题的群众络绎不绝。 

据了解,宣传周期间,我市还将开展宪法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等主题日宣传活动,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工作在我市形成新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