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用检察工作高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2月02日

 近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文立深入泌阳县、上蔡县,开展以“如何高质量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为主题的调研活动,深入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和建议,指导解决实际问题。 

在座谈会上,吴文立对今年以来泌阳县人民检察院、上蔡县人民检察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各县区人民检察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思考落实全会精神与开展检察工作的落脚点,以求极致的标准积极谋划明年工作;持续把十大抓手作为树品牌、提质量的重要工作载体,促进检察工作平衡协调发展,用检察工作高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四个铁一般的要求”,抓好机关建设。 

吴文立强调,要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狠抓队伍建设;扎实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要经常化、制度化、常态化与代表委员主动沟通、加强联络,提升检察形象;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始终把检察工作自觉置身于党委中心工作之中,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自觉服务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