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1月8日,全市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市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开展情况,市畜牧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金融工作局、市生态环境局等负责同志回答了记者提问。 

会议指出,“猪粮安天下”,生猪生产供应事关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我市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和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有序有力地开展生猪稳产保供的各项工作。持续强化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加快发展标准化、规模化养殖,规范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和管理,加强生猪生产监测预警,加快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切实保障生猪养殖用地,切实强化金融保险服务,大力推进屠宰行业转型升级,保障生猪及其产品有序调运。 

会议指出,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平稳运行、事关社会稳定大局。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放在首位,全力做好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为稳定全国猪肉市场供应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