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积极推进“一元民生”救助保险理赔工作

投稿:市民政局  来源:时间:2019年11月08日

“一元民生”救助保险项目是驻马店市政府2019年度重点惠民工程,目的是向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向解决“老、弱、病、残、幼”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精准发力,切实兜牢民生保障网。为突破救助保险理赔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加快理赔工作进度,树立民政部门廉洁高效形象,11月6日上午,全市“一元民生”救助理赔工作推进会议在市民政局3楼会议室召开,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全体成员、各县区民政局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和承保单位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正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了上一阶段全市“一元民生”救助保险项目实施开展情况,肯定了全市各级民政部门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认真听取了各县区“一元民生”救助理赔工作进展情况,集体研判了理赔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会上组织开展了现场互动交流解答,并对《驻马店市“一元民生”重病医疗救助理赔申请表》的填报及理赔程序进行了培训,现场发放宣传单及表格20000多份。

就下一步理赔工作,会议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工作紧迫感,多途径宣传、多渠道培训,一定要紧盯不放、集中精力,全力攻坚克难,维护民政部门良好形象。二是要多方联动,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扶贫、医保、公安等相关单位的沟通,充分发挥乡村级干部及驻村第一书记作用,热情服务及时理赔。三是细化责任目标,强力组织推进。根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把目标任务细化到每一天,把责任落实到每个人,对工作落后的地方,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通报工作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