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商务局组织开展党史教育辅导

投稿:市商务局  来源:时间:2019年11月08日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日下午,市商务局党组邀请市委党校党史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申春阳同志为市商务局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和企业党政一把讲授了《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党组书记、局长及在家的其他班子成员出席了授课,此次党史教育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齐卫国主持。

申春阳同志梳理了学党史知党情的重要意义,细致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围绕学党史讲廉洁不忘初心,强调担当使命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一代代接续奋斗,确保党和国家事业长治久安、江山永固;担当使命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担当使命必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齐卫国同志指出,此次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理清了思路,为我们进一步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指明了方向。全体党员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之后,各部门、各支部要深刻领会申教授报告精神,每人根据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写一篇心得体会。二是要学以致用,推进工作。各部门、各支部要严格按照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学习和实践活动,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