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机关事务中心召开2019年“今冬明春”防火安全工作推进会

投稿:市事管局  来源:时间:2019年11月07日

为加强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按照市防火办《关于转发省防火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全省2019年度今冬明春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要求,11月5日上午,市机关事务中心在市级机关办公区1212会议室召开2019年“今冬明春”防火安全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中心今冬明春防火安全工作,中心相关科室、所属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集体学习了市防火办《转发省防火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应急管理部工业和信息化部 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驻防安办〔2019〕22号)、《关于转发省防火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全省2019年度今冬明春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要点>的通知》(驻防安办〔2019〕23号)和开展好119消防宣传月相关要求。集中观看了公安部消防局消防公益广告和火灾防范视频,增强大家防火消防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最后,中心副主任夏鑫对系统今冬明春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夏主任指出:责任重于泰山,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相关科室(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广泛宣传,全面排查,及时整治;要做到消防安全责任落实、设施管理、安全知识培训、火灾隐患整改、资料收集入档“五到位”;要集中开展好管辖区域2019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各办公区、广场和生活区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