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泌阳县抓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投稿:liyuan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1月07日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泌阳县突出抓四个班子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带动普通党员“绝大多数”,坚守人民立场、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推进民生工程,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实抓分层调研,广开言路听民需。县四个班子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紧扣调研课题,落实“深、实、细、准、效”的要求,坚持“四到四访”,通过采取组织座谈会、实地调研等方式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听民声、顺民意、找症结、谋思路,为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调研办好民生实事开好头、起好步。至目前,县四个班子领导干部通过调研,提出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实事44项,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289个。在此基础上,36名县处级领导干部梳理问题389条,示范带动全县乡科级领导干部完成立行立改事项630个,其中群众期盼的急事、难事问题521个,着力办好一批民生实事,确保实现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目标。 

严抓督促指导,护航民生解民忧。县领导示范引领,带头督促全县各级各单位落实各项民生工程。认真开展好“9+2+6”专项整治行动17个领域内的民生问题,聚焦11项规定动作,着力抓好“铜山湖环境整治”等6个专项治理。对群众反映强烈、热切期盼的问题,一件件梳理、一条条研究、一项项落实,力争整改早见效、群众早受益,真正向问题“叫板”、让群众“叫好”。民生领域专项治理中,全县纪检监察部门紧盯民生资金监管、扶贫领域、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突出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扶贫领域专项整治、环保督察“回头看”等活动,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护航民生工程,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细抓工作成效,解决难题惠民生。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从百姓的现实需求入手,围绕就业促进、扶贫解困、教育助学、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百姓安居等实施40多项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一是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全面完成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任务;二是着力发展社会事业;三是大力推进健康医疗;四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