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驿城区标本兼治打赢蓝天保卫战

投稿:liyuan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1月07日

连日来,驿城区多次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会议,研究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聚焦问题抓要害,找准病根开药方,全力保障和推进环保攻坚工作。 

驿城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深入辖区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加强重点领域环境监管,做精做细环保措施,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以高质量的发展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正视问题,切实增强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清醒认识到当前环保形势严峻性,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做到思想上不松懈、不麻痹,工作上再加压、再加力。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大督查力度,形成部门联动,全面加强空气质量监测点周边污染源治理和管控,瞄准问题根源,对症施策。要持续强化控煤、控尘、控排、控车、控油、控烧“六控”措施,深入开展“十大专项治理行动”,强力推进“三散”污染专项治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任务、逐项建立台账,及时掌握问题整改进度,从严审核把关,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要严厉打击违规违法行为,增加道路清扫频率,最大限度避免扬尘污染。要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严格监管、压实责任、标本兼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责任担当、过硬的法治手腕,持续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