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聚焦进博会:河南交易团晒出“赶集”成绩单

投稿:huoruiqi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1月6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河南交易团采购需求发布暨现场签约会在上海举行。我省企业与来自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客商达成了106个贸易合作合同,合同金额379.9亿元。

活动现场嘉宾云集,来自英国、德国、美国、巴西、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马达加斯加等32个国家和地区的3家世界500强企业及40多家行业知名企业高管,以及河南省内多家相关企业高管、多家省直单位负责人共270余人出席此次签约。

河南交易团买了什么?

从省商务厅提供的信息来看,河南交易团此次进口商品主要有矿产品、食品、原油、光伏产品、塑料及其制品、医疗器械、食品加工机械、纺织品等,将对我省推动产业转型、消费升级和外贸均衡发展,更好融入全球市场、进一步提高开放水平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记者从现场了解了部分签约项目的内容,河南丰利石化有限公司与英国石油公司签订原油进口合同,金额55亿元;安钢集团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签订了金额为7亿元的铁矿石进口合同;河南中原黄金冶炼厂有限责任公司与托克(新加坡)贸易有限公司签订铜精矿进口合同,金额30亿元;河南恒都食品有限公司与巴西美利华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牛肉进口合同,金额6亿元;万邦云仓(河南)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领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订榴莲及其他水果进口合同,金额2亿元;郑州市金水区政府与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签订云服务合同,金额3000万元。

签约的多数企业与供货商均“结缘”于上届进博会,今年再来,双方合作更加顺利。伊赛牛肉此次与澳大利亚一企业签订采购20万头活牛的合同,就是在去年双方合作后,今年再次“牵手”。

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中外企业深化贸易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本届进博会,河南参会单位达7659家,其中企业和机构6145家,合作领域广、采购品类多、进口需求大。

河南交易团还想买什么?

河南交易团采购需求发布暨现场签约会上,省商务厅对海内外客商发布了采购需求。

我省将继续扩大先进技术装备进口,扩大农产品、资源性产品进口,扩大消费品进口,并且将积极发展服务贸易,推动全省产业转型升级,满足百姓日益增长的多元化需求,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河南是中国重要的制造业大省,也是全球重要的智能终端研发生产基地。我省将支持省内企业增加关键技术、成套设备及零部件进口,促进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推动全省产业转型升级。

同时,随着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为扩大进口提供了可预期的新空间。我省将不断优化通关流程,多渠道增加消费品进口,提供更加丰富、更为多元的消费选择,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