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财政局加强资金保障服务经济发展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0月30日

 我市今年第10个企业服务日期间,市财政局结合财政职能,围绕“提速增效、决战四季度”主题,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服务企业发展相结合,开展财税政策宣讲、企业财务咨询和企业帮扶工作,切实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现工业经济持续回暖、稳中有进,决胜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 

按照《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驻马店市2019年度重点培养50强50优工业企业名单的通知》要求,市财政局把本月活动地点定在开发区,选择辖区乐山电缆、卫来食品和嵖岈山门业开展调研服务活动,推动项目建设。该局相关负责人带领市注协、担保公司和企业科相关同志深入企业,查看企业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开展政策宣讲、财务咨询、融资担保对接,加强资金要素保障,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在乐山电缆,调研组听取了该公司工作汇报。作为辖区重点骨干企业,乐山电缆今年前9个月已实现产值2亿元,缴纳税收400多万元,均超过去年同期。同时,也反映了企业目前产品毛利低、融资难和物流受限问题。卫来食品和嵖岈山门业也简要介绍了今年企业经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对开发区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表示肯定,并向企业宣讲财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希望企业抓住发展机遇,盯紧市场需求,进一步加强品质建设、人才建设,加快研发和项目建设进度,做大做强企业。财政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制造业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工作。开发区负责同志就企业反映的土地、环保问题进行了答复。调研组成员市注协会计师和担保公司同志就企业财务管理和担保融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