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泌阳县立足“改”字抓实主题教育问题整改

投稿:liyuan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0月10日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泌阳县各级各单位全面落实“一开始就改起来”的要求,聚焦四个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一个“改”字,抓实主题教育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实效。 

一是聚焦专项整改事项限期改。按照市委专项整治任务要求,结合泌阳县实际,开展“铜山湖环境整治”等6个专项治理事项,对17个专项整治任务制订了县委常委牵头抓、牵头单位具体抓、各参与单位认真抓的工作机制,各牵头部门分别制订了《泌阳县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等11个整治方案和整改清单,每一项整改任务有责任人、有责任单位、有整改时限、有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限期完成、持续巩固。至目前,全县共制订的11个整改清单共涉及45个方面的整治问题116个,现已立行立改37个。 

二是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攻坚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重点难点问题,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开门调研和开门纳谏情况,把一批影响发展稳定的瓶颈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列入整改清单,对容易解决的立即整改,对解决难度大的进行合力攻坚、稳步解决。如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县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改扩建4所学校、投资新建3所学校,新招聘教师165名,可新增学位8000个。 

三是聚焦脱贫攻坚问题联动改。把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以学习打底,通过理论学习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以调研夯基,通过“大走访”“回头看”把政策落实不精准的问题找准找实,全县结合省市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和巡查自查反馈问题,县乡村逐级建立整改台账。目前,全县脱贫人口自查的12项问题已整改完成,市专项督导组督导“四不摘”政策落实情况反馈的13项问题已整改完成。 

四是聚焦基层党建问题跟踪改。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等内容纳入县、乡、村联动整改事项,县委组织部、县直工委牵头抓总、跟踪问效。如对17个软弱涣散党组织采取县级领导班子成员挂点整顿、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整顿、驻村第一书记驻村整顿的工作方式,确保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清零。至目前,已有5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实现转化,其他12个软弱涣散党组织计划在11月按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