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武国定深入我市调研机制砂石推广应用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0月10日

 10月9日,副省长武国定深入泌阳县就机制砂石推广应用进行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机制砂石推广应用,探寻滥采河砂治本之策,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生云,省交通运输厅总规划师张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总经济师马耀辉,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副市长刘晓文等参加调研。

武国定来到泌阳县金鼎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认真参观机制砂石系列产品,并深入车间了解机制砂石生产制造的技术工艺等情况。武国定指出,推广应用机制砂石,既能促进尾矿废石的资源化利用、防止环境污染,又能替代天然河砂、满足市场刚性需求,是一举多得的好事。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加快,砂石需求量越来越大,现有河砂难以满足市场需求。目前,机制砂石生产工艺已成熟,我国机制砂石使用占比达到80%,而我省机制砂石总供给量不足30%,还有很大发展空间。下一步,发改、水利等部门要深入研究国家相关政策,尽快出台推广应用机制砂石的具体措施,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要坚持统筹规划,在适宜生产机制砂石的地方规划建设规模化、现代化的机制砂石生产企业,做到科学布局、有序生产。要加强宣传引导,逐步提高社会对机制砂石的认识和认可度,增加机制砂石市场应用份额。机制砂石生产企业要坚持标准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方向,提高产品质量,扩大生产能力,不断满足市场需求。要通过机制砂石的推广应用,从根本上解决滥采河砂问题。

武国定还调研了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强调要加快进度,科学施工,确保工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