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组织召开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缴工作动员会

投稿:市医保局  来源:时间:2019年10月09日

9月30日上午,确山县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缴工作动员会在县政府综合楼16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建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医保局、税务局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镇(街道)镇长(办事处主任)、分管副职、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所长及县直相关单位业务股长,税务局、医保中心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梅楠同志宣读了《确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表彰2019年度医疗保险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缴工作中任务完成率达到98%以上位居前三名的双河镇人民政府、留庄镇人民政府、瓦岗镇人民政府3个先进单位分别给予30万、20万、10万元奖励;对医疗保险各项工作表现突出的张晨等53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最后,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建华同志强调,做好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一要提高认识促民生,让需求落地见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为解决城乡居民医疗问题而实施的一项社会保障制度,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也是一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民生工程;二要突出重点强措施,让保障更强有力。坚持“五个明确”,即明确征收范围、征收时限、征收目标、征收标准、资助范围,实现应保尽保。加强政策宣传,让居民“零距离”了解基本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补充保险政策,全方位调动群众参保积极性。优化纳税服务,加强业务培训和信息比对,推广多种便民缴费方式,提高服务质量;三要凝聚合力抓实效,让成果惠及民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是一项需要各部门统筹协调推进的系统工程,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缴工作协调小组、各镇(街道)及县直相关单位既要明确分工,又要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集中征缴工作顺利推进。同时要建立健全监督考核机制,严格落实考核奖惩机制,力争高水平完成参保任务。

会后,县医保局、税务局组织各镇(街道)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所长及村级协管员200余人在县二高报告厅开展了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及补充医疗保险征缴政策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