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统计局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投稿:市统计局  来源:时间:2019年10月09日

 9月27日上午,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党组书记、局长罗宇威主持会议并讲话,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及非党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鲁静同志到会进行指导。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参会人员重点围绕习近平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充分研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考察调研工作,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南广大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对我省发展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我们要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融会贯通学、站位全局学、联系实际学,领会核心要义、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工作重点,学出坚定的信仰信念,学出高度的自觉自信,学出强大的精神力量,学出更高的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1、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和部门的指导督促。同时,各党支部也要做好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落实工作,各党支部书记是各支部主题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改起来、改实一点。2、坚持从严从实。要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主动请群众评判;对群众不满意的,要及时补课,绝不能草草收场。3、注重统筹结合。强化统筹安排,争取处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紧密联系结合起来,同贯彻统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推动业务工作开展,用业务工作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