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博物馆参观人数创新高

投稿:liyuan  来源:天中晚报时间:2019年10月09日

 今年十一国庆假期,正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驻马店市博物馆以传承和弘扬天中优秀文化为主旨,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通过基本陈列展览、专题特展、志愿服务、举办活动等多种形式为广大观众送上国庆佳节的祝福和文化大餐。 

在国庆7天假期中,驻马店市博物馆参观人数创新高,据统计,10月1~7日,总计21000余人来馆参观,同比增长9.4%,其中10月3日参观高峰期观众接近4500人。这些观众中,74.39%的游客为本省游客(其中本市观众占49.83%),25.61%的游客为外省游客,以湖南、安徽、山东等省的游客较多。多元化的观众来源,说明越来越多的人将博物馆纳入国庆旅行目的地和节假日休闲地;在所开放展厅中,最受观众欢迎的是《厚重天中基本陈列》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展》,当地的历史和文化是观众的主要关注点,尤其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展》,使广大人民群众直观地感受到新中国成立以来天中大地百姓生活变化和民生建设的历史巨变,切实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 

为迎接国庆长假,满足节日期间观众的精神文化需求,驻马店市博物馆节前积极筹备,开展了场馆维护、设备升级、人员培训、展览布置等工作。开馆7天,免费为观众讲解40多场,博物馆的留言本上写满了观众的留言,大多数观众对该馆整体建筑特色、陈列内容颇为青睐,对馆内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也十分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