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开发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投稿:liyuan  来源:天中晚报时间:2019年10月09日

日前,开发区召开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动员大会,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落实省、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暨“三散”(“散乱污”企业、散煤、散尘)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开发区大气污染防治和“三散”治理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将本次会议精神迅速进行传达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坚决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和党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开展。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加压增责,实施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强力推进“三散”污染专项治理,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工作措施要到位,抓好关键环节,科学分析研判开发区大气污染的主因和薄弱环节,精准施策、对症下药,科学合理地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落实要到位,特别是环保、建设交通、城管、工商等部门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抓好道路扬尘、建筑工地扬尘等方面的治理,加强对“三散”的整治,把扬尘对空气质量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开发区2019年优良天数、PM10和PM2.5指数保持全市前列。 

同时,会议强调,区党政办督查室、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办要加大对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对问题多、推进慢的单位,采取定期督查和重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直接深入一线,深入企业,强力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全面打好打赢大气污染百日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