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举行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0月01日

 9月30日,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中,市委举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书记陈星结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思考,谈感悟、作交流,为大家上了一堂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的主题党课。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 

陈星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我们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磅礴伟力,坚决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陈星指出,要深刻领悟“四个迫切需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深刻领悟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深刻领悟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教育引导全党同志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正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深刻领悟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勇担职责使命,团结带领人民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陈星强调,要紧紧围绕“四个到位”,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要注意抓“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不断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坚决做到检视问题到位,确保检视问题精准透彻,把化解矛盾、破解难题贯穿始终;坚决做到整改落实到位,聚焦专项整治抓整改,聚焦具体问题抓整改,让人民群众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真改进、真变化;坚决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加强统筹安排,强化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陈星要求,要牢牢把握“四个注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关于“四个注重”的重要指示精神,要确保学习教育成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系统学习党史国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宗旨意识;坚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让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确保调查研究成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确保检视问题成效,聚焦“四个对照”,深入开展“五查五找”,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真正触及思想和灵魂。要确保整改落实成效,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落实好专项整治措施,建立长效机制,转变工作作风,切实解决问题,让人民群众满意。 

陈星强调,要抓好“四个统筹”,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结合起来,同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统筹结合起来,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统筹结合起来,同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结合起来,特别是要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责任,真正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扎实成效。 

陈星最后强调,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激发克难攻坚、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把初心使命转化成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造福人民的具体行动,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色添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