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财政局结合职能开展服务企业活动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9月27日

今年第9个企业服务日期间,市财政局按照市服务企业办《关于开展好2019年9月份企业服务日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驻马店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我市签约的重点项目开展政策宣讲和企业帮扶工作;结合财政职能积极开展服务企业活动,切实解决企业在招商投资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实现我市经济持续回暖、稳中有进,营造招商营商良好环境,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 

本月企业服务日活动主题“强服务、优环境、抓落地、促发展”。市财政局统筹谋划,制订活动方案,认真开展政策宣讲和企业帮扶工作,营造优良环境,推进招商引强。该局组成服务调研组,深入市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高新区管委会进行调研。在市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调研组听取企业项目负责人介绍公司与方特项目对接合作情况,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上,市政府与深圳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20亿元的熊出没旅游度假区协议。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大型文化科技集团,已在全国投入运营“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梦幻王国、方特东方神画、方特水上乐园、方特东盟神画、方特丝路神画、方特国色春秋”等20余个主题乐园,在我市拟打造“熊出没和水上世界”两个主题乐园,形成豫南文化旅游支柱和特色文化旅游品牌。调研组对市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前期对接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向企业宣讲财税支持文化企业发展政策,希望该公司加强对接合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做大做强国有企业,并表示财政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公司发展和项目推进工作。 

在高新区管委会,招商处负责人介绍了与中铁加仑液化天然气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15.1亿元的驻马店铁路储运物流园项目、与广东立国制药有限公司签订8.5亿元的头孢原料药项目相关情况和目前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情况,并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表示财政部门将积极做好辖区基础设施资金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调研组就落实市服务企业办交办的核实昊华骏华拖欠账款问题,与高新区领导共同进行研究,决定抓紧政策规定反馈报告相关情况,督促企业抓紧落实清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