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获得企业研发后补助资金1457万元

投稿:市财政局  来源:时间:2019年09月17日

 近日,上级下达我市企业研发财政补助资金1457万元,此项资金专项用于鼓励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2017年,为激励引导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省发展改革委等六部门联合开展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工作,补助资金由省、市、县(区)三级财政按比例负担。2019年,按照上级有关规定,经企业申报,河南省企业研发信息管理系统自动审核,我市共43家企业通过审核,获得财政补助金额2088万元(含市县配套),带动企业自主投入研发费用28712万元,较好地发挥了财政资金的引领撬动作用。通过企业研发补助政策的实施,转变了涉企科技资金支持机制,由“竞争性项目”和“评审管理”调整为“普惠性政策”和“条件审核”,引导企业有计划、持续地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企业建立研发投入预算管理制度,为我市培育创新引领型企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