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省财政厅下拨我市2019年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6807万元

投稿:市财政局  来源:时间:2019年09月17日

 近日,省财政厅下拨我市2019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省级补助资金6807万元,为进一步解决我市困难残疾人生活和重度残疾人长期照护问题提供了资金保障。

我市于2016年建立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补贴标准均为60元/人/月,已连续发放4年。补贴对象为具有我市户籍,并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的残疾人和残疾等级被评定为一级、二级且需要长期照护的重度残疾人。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是我市保障残疾人生存发展权益的重要举措,是助推残疾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有效提升了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市6.8万名困难残疾人和8.4万名重度残疾人受益。

为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近年来,全市财政部门积极调整支出结构,在财力有限的情况下,优先保障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足额到位,2019年我市足额筹集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10961万元,其中:省级财政6807万元,市级辞职755万元,县区财政3399万元。并密切配合民政、残联等部门做好补贴发放工作,确保了全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及时、足额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