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专家报告会暨驻马店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9月13日

 9月12日,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专家报告会暨驻马店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国家10部门联合召开的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致辞。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中国关工委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侃,中国关工委副秘书长朱萍,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主席、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标准与服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梅建,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执行主席、复旦大学教授孙时进,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李学义,成功之道(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张冉等出席大会。 

市委书记陈星主持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副市长冯玉梅出席大会。 

顾秀莲指出,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作出的重要部署。驻马店作为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地区,近年来积极推进社会心理服务,开创了具有特色的社会心理服务“西平模式”,探索积累了很多有益经验。社会心理服务涉及社会的各个方面、各个人群,做好这项工作需要铺设覆盖全市的专业化服务网络。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任重而道远,实现平安中国、健康中国的伟大愿景,需要每个试点地区共同努力。希望驻马店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继续探索实践,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星说,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利用西平县作为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优势,积极探索“信访+社会心理服务”工作模式,有效规范了信访秩序,破解了信访难题,维护了社会稳定。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大力度做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努力为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积累经验、作出贡献。 

会上,梅建以《我国人群心理健康问题给我们提出的任务与挑战》为题作报告,系统分析了我国心理学发展现状与需求,明确指出了我国心理健康工作面临的任务与挑战,详细阐释了破解我国人群心理健康问题的路径与方法。 

孙巍峰、冯玉梅分别就全力做好我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提出要求。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标准与服务研究委员会和成功之道(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三方签约仪式。西平县在大会上介绍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经验。 

会议期间,顾秀莲、赵素萍等与会领导嘉宾分别深入市中心城区十三香集团、第四初级中学、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等地进行了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