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领导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代戏《重渡沟》

投稿:liyuan  来源:驻马店日报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在我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拉开序幕的浓厚氛围中,9月10日晚,由河南省豫剧三团倾力打造的大型豫剧现代戏《重渡沟》全省巡演驻马店专场在市会展中心多功能厅精彩上演。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市政协主席陈锋等到场观看。 

豫剧现代戏《重渡沟》是根据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潭头镇副镇长马海明的真实事迹创作而成。1996年,马海明主动请缨牵头开发重渡沟景区,他历尽艰辛、排除万难,3年后终将一个穷山沟开发成远近闻名的旅游景区。2000年,他调离潭头镇时,乡亲们依依不舍、挥泪送别。2011年5月,他不幸去世后,万人相送。该剧通过马海明动员群众开发重渡沟、与好友吕二涛洽谈投资项目、妻子理解丈夫把自家房子抵押贷款救急等场景,生动再现了马海明一心带领群众致富的艰辛历程,体现了一名基层干部心中有民、为民谋利,心中有责、务实重干,心中有戒、克己奉公的崇高品格和时代精神。 

《重渡沟》是河南豫剧三团继《村官李天成》《焦裕禄》后,精心打造推出的又一部弘扬正气、反映当代基层干部责任与担当的精品力作。该剧以严谨的现实主义手法,刻画了当代基层共产党员马海明的鲜活形象,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讴歌了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和初心,具有鲜明的时代精神内涵和艺术特色。今年6月,该剧在上海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闭幕式上荣获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节“文华奖”。8月19日,再获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演出现场,剧中饱满的人物形象、感人的故事情节、强烈的戏剧冲突、荡气回肠的唱腔、精彩的表演技艺,赢得观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现场观众对好干部马海明的先进事迹引起强烈的思想共鸣,在此起彼伏、饱含热泪的感动中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市领导于燕、姚新文、戚存杰、孙巍峰、宋万学、付自成、苗建勇、聂勇、彭宾昌、谢凤鸣、王秋霞、张新领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