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为党育人 主题教育在我省高校引发热烈反响

投稿:liyuan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9年09月11日

9月10日,我省召开的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我省高校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切实担负起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这一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河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魏蒙关表示,学校将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涉农高校的要求,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立德树人为立身之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扎根中原沃野搞教育。河南农业大学要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找准差距、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使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主题教育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在攻坚克难中增强党性、锻炼本领,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

“我们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的‘加油站’,作为检视问题不足、提高能力本领的‘磨刀石’。”许昌学院党委书记闫纪建表示,许昌学院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高文天表示,作为一名职业院校的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为党育人的初心,不断创新大学生思想教育的工作方式,将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全力培养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时代新人;要牢记为国育才的使命,积极投身职业教育的改革,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培育“大国工匠”、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书写职业教育奋进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