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致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投稿:liyuan  来源:驻马店日报 时间:2019年09月10日

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春华秋实,桃李芬芳。在举国上下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5个教师节。值此,中共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向辛勤耕耘在全市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全体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长期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动教育均衡发展,不断加大硬件设施投入、改善教育办学条件,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大力实施教育扶贫扶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全市教育发展水平明显提高,有力助推了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对此,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重教兴学,利在千秋。教育是重大民生工程,事关驻马店发展未来和后劲。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远眼光谋划教育发展,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切实破解教育发展难题,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水平。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依法保障教师合法权益,落实教师待遇政策,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尊师重教风尚,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关爱教师、理解支持教师,积极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共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要自觉聚焦主业、突出主责,坚持以人为本、因材施教,加强规律性、精准性研究,不断提升教研成果和教学实效;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四个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节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2019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