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景气指数53.6% 8月我省物流业市场需求旺盛

投稿:liyuan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9年09月10日

9月8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8月我省物流业景气指数(LPI)为53.6%,较上月回升0.8个百分点,高于全国2.7个百分点,物流市场需求旺盛。

据了解,8月份临近传统生产经营旺季,以钢材和木材为主的大宗商品物流活动较活跃,以居民消费为主的服装、日用品和农副产品的需求保持回升,反映到物流业景气指数上,诸多单项指数呈现“飘红”状态。其中,最能反映供需两旺的业务总量指数为53.6%,较上月回升0.8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为53.7%,较上月回升4.2个百分点。

景气指数“红不红”,最终体现在企业效益上。物流服务价格指数为50.6%,较上月回升3.1个百分点;主营业务利润指数为50.1%,较上月回升1.9个百分点,两项指数均结束连续5个月位于收缩区间,重新回到50%以上景气区间,反映出物流服务价格增长势头加强,企业盈利增长。

“金九银十”是传统物流业的旺季。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执行会长毕国海说,从后期走势看,8月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4.6%,较上月回升2.1个百分点,保持在50%以上较高景气区间,预示着后期社会物流仍将保持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