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我省军转干部接收安置有了“直通车”

投稿:liyuan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9年09月10日

9月5日,记者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为使我省广大军队转业干部“妥善安置,合理使用,人尽其才,各得其所”,近日,省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小组印发《省(中)直单位2019年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直通车”式安置服务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据悉,我省是经退役军人事务部研究批准的全国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安置工作中探索实施“直通车”式安置的8个试点省份之一。此次出台的《方案》是我省积极探索军转干部“直通车”式安置服务的重要举措。通过这种方式安置军队转业干部,更有利于实现专业对口、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切实把军转干部接收好、安置好、使用好,提高我省年度军转干部安置质量。

《方案》明确了安置实施办法为接收单位优先选用安置、重点安置对象选调安置、专业人员对口安置。省(中)直机关事业单位专业性较强的岗位,按照“专业对口、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合理配置”的原则接收安置军队转业干部。《方案》还明确了安置服务操作细则的工作流程:公布方案、明确时限、征集意向、公开信息、双向沟通和审核确认等。

此外,2019年省(中)直单位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直通车”式安置服务试点工作于9月25日18时结束。通过“直通车”式安置服务确定安置去向和接收单位的军队转业干部,一经确定,不得变更,也不再参加后续的安置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