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扫黑办召开“三书一函”办理工作会

投稿:liyuan  来源:天中晚报时间:2019年08月30日

近日,驿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源头治理“三书一函”(监察建议书、检察建议书、司法建议书、公安提示函)办理工作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打边治边建的部署要求,强化黑恶违法犯罪问题源头治理和防控,贯彻落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健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治、建”长效机制的通知》精神,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源头治理“三书一函”办理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传达了《关于规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源头治理“三书一函”办理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规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源头治理“三书一函”办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三书ー函”的制作和发出、接收和处理等提出了具体的规范和要求。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深悟透上级文件精神,迅速把去年以来所有涉黑恶案件中涉及行业、领域乱象的“三书一函”和回复函补齐、整改到位,严格按照要求,做到数量要确保应有尽有;格式要与市扫黑办下发的模板一致;整改“三书一函”、回复函的效果和行业治理及建立长效机制的效果要全部落实好。 

会议强调,要以“三书一函”办理工作为抓手,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要注重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办理“三书一函”工作效率;要加强“三书一函”和回复函办理工作的统筹和指导,对本意见下发前本地办理“三书一函”和回复函的情況进行一次集中“回头看”,对“三书一函”反映问题较为集中的地区或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驿城区扫黑办、驿城区纪委监察委、区法院、区检察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胡庙、南海、老街等7个公安派出所的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