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财政局加强资金保障 服务实体经济

投稿:liuya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8月23日

按照市服务企业办《关于开展好2019年8月份企业服务日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驻马店市2019年度重点培养50强50优工业企业名单的通知要求,企业服务日期间,市财政局结合财政职能开展融资担保对接,加强资金要素保障,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本月服务企业日活动主题是“做优服务环境、推动工业招商”。市财政局统筹谋划,制订活动方案,认真开展政策宣讲和企业帮扶工作,营造优良环境,推进招商引强。市财政局政策宣讲员在企业家学院为全市150多家企业宣讲财政政策,宣讲题目是《讲好企业故事、赢得政策支持》,围绕企业项目科学实施、财务规范管理,研究财政各项资金(基金)政策,积极争取各级各类资金支持,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还带领由企业科相关同志和市中小企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组成的服务调研组,深入高新区尚品食品、口味坊和金慧针织三家企业进行调研。每到一个企业,调研组都深入生产车间和项目工地,听取企业经营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收集整理企业反映的相关问题,宣讲财税支持企业发展相关政策,帮助对接融资担保相关事项,鼓励企业抓住发展机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调研组还广泛听取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策减负效果和纳税人获得感,指导企业用足、用好、用活政策,增强财政和企业的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