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安机关集中销毁一批非法枪爆物品

投稿:liyuan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8月19日

 8月12日,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同步开展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的部署,我市公安机关集中销毁了一批收缴的非法枪爆物品。此次统一销毁活动的主题为“销枪爆、除祸患、保大庆、护平安”。 

据了解,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公安机关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超前谋划、精心组织,有力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破获周某某非法买卖枪支案、胡某某非法储存爆炸物案等涉枪涉爆刑事案件30起,抓获涉枪涉爆犯罪嫌疑人77人,收缴各类枪支479支、子弹16605发、炸药869.9公斤、雷管1768枚、仿真枪1万余支、管制刀具800余把、易制爆危险化学品9786公斤,为全市治安大局平稳作出了突出贡献。 

为确保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统一行动取得成功,市公安局高度重视,从清点枪支、登记造册及安全运输到销毁现场,都进行了精心准备。此次集中销毁活动充分展现了公安机关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战果和成效,进一步宣传了非法枪爆物品的严重社会危害性,增强了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枪爆物品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凝聚社会各界参与支持防范打击涉枪涉爆犯罪的工作合力,全力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清查收缴工作力度,加大打击破案力度,全力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希望社会各界积极提供相关线索,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