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正阳县对残疾人三轮车营运转岗开展培训

投稿:liyuan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8月14日

 8月11日,为期3天的正阳县残疾人三轮车营运转岗培训班在该县花生天地结业。县残联、县商务局、河南省君之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结业仪式。 

为支持配合县委、县政府开展的“城区交通秩序百日集中整治”活动,8月9日,该县残联为真阳、慎水、傅寨、吕河、新阮店等乡镇在城区从事三轮车营运的残疾人举办了电子商务培训班。他们通过学习电商运营知识,开办网店、转岗就业。 

在培训过程中,河南君之道科技有限公司的老师讲解了电子商务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课后,该公司还为学员提供免费的午餐,对居住较远、行动不便的学员车接车送,每人每天发放30元的补贴。 

该县残联负责人表示,电子商务最适合有学习能力的残疾人士学习,今后要将此类培训开展下去,让残疾人足不出户就能增加收入,实现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