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开标推进会

投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来源:时间:2019年08月13日

8月9日上午,市公管办在市政府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开标工作推进会,市发改委副主任周雪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蔡磊,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等行业主管部门负责招投标监管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发改委副主任周雪莹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她指出,今天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通报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开标”工作的进展情况,安排部署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开标”和远程异地评标系统的工作任务。她强调,建设“不见面开标”系统是市政府今年的重点工作,是我市深化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不见面开标”系统建设的重要性,深入学习了解“不见面开标”系统流程及相关专业知识,明确任务分工,紧卡时间节点,切实将不见面开标工作抓早、抓细、抓实,确保9月底前完成我市公共资源“不见面开标”系统和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建设工作目标。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蔡磊汇报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开标”系统建设的开展情况,他详细介绍了“不见面开标”系统和传统开标方式相比存在的优势,不仅能够解决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场所面积有限的难题,还能够降低交易成本、提高开标效率、加强监督管理和打击围标串标。同时,蔡磊主任还介绍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推进“不见面开标”系统建设的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遇到的问题,以及后续工作中具体的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最后,蔡磊主任宣读了《驻马店市公共资源交易委员办公室会关于推行不见面开标工作的通知》,将取消资格审查现场核验原件环节的有关事项作了通报和解释。

会上,由我省不见面开标平台供应商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演示讲解了“不见面开标”系统的具体操作流程和功能,让大家对“不见面开标”系统有了更直观、详尽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