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统计局开展脱贫人员“回头看”大走访活动

投稿:市统计局  来源:时间:2019年08月13日

 为切实落实贫困人员脱贫后“四个不摘”,积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问题整改,8月8日-9日,驻马店市统计局由处级干部带队,组织帮扶责任人分批深入对口帮扶村汝南县常兴镇任桥村,就“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提升脱贫措施等落实情况开展脱贫人员“回头看”入户大走访活动,推动各项整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驻马店市统计局单位领导、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结合各自职责,“一对一”深入到各个贫困户家中,听取摸清他们脱贫后生产生活方面还存在哪些问题和打算诉求,坚持“志智双扶”的工作态度,鼓励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信心,分析找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列好清单建好台账,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此次活动共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46户、排查问题2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