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筹备工作等事项

投稿:liyuan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8月13日

 8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筹备工作和全市2019年上半年重点项目考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措施。市委书记陈星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受到农业农村部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对办好今年大会充满期待。今年会议针对性更强、内容更新、层次更高,特别是启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作为主场馆,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举办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的特殊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本届大会办得更有水平、更有特色、更有成效。要加快推进重要设施建设。目前,大会筹备工作已全面进入临战状态,要明确任务、精心组织,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如期完成国际会展中心及周边配套设施、城市提升改造等建设任务,加快补齐短板,提升管理水平,以一流的环境迎接一流的展会。要突出抓好招商邀商工作。依托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和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充分利用会前时间,深入开展大招商、招大商活动,力争在招商邀商上实现新突破。要高质量做好会务工作。对各项会务工作进行再细化、再检查、再落实,不断优化接待服务、会议组织、安全保卫等各种方案,做好模拟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在客商接待、投资对接、活动安排等方面做到更加便捷、精准、高效,让国内外客商满意。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把各项筹备工作组织好、协调好、落实好,努力办成一届节俭务实、安全圆满的高水平盛会。 

会议对上半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坚持把加快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举措,持续落实观摩点评、领导分包、现场办公、早间会、晚间会等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奖惩制度,传达压力、增强动力、激发活力,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积蓄强大后劲,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